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聯合國為減少災難會議鼓勵各國必須以人為尊


                                截譯自國際明愛/2017523

明愛說,在墨西哥坎昆的會議將討論如何保護人們未來免於遭遇重大災難,首先必須團結當地社區。

這個會議將於524日至26日舉行,有來自世界各國政府、人道主義機構和民間團體共5000多位代表參加。

此次會議是在2015年仙台會議之後,政府同意在2030年前大幅削減災難的死亡和經濟損失。

由於自然和人為的災難2016年約有11,000人因而死亡。今年出現了近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情況。

在索馬利亞、南蘇丹、葉門和奈及利亞將會有嚴重飢荒。由於戰爭有1100多萬敘利亞人被迫離開家鄉。營養不良的問題威脅著曾經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委內瑞拉。

來自多國的明愛代表將出席此次會議,明愛認為以人為本與尊重人權將有助於實現仙台會議的理念。

國際明愛的Irene Broz女士說:自然災害不能完全避免,但能透過加強各國與當地社區的準備和恢復力來防止生命的損失。社區的參與對未來的規劃可以減少災難帶來的損傷與經濟的衰退。


她又說為減少災難必須優先考慮到當地的知識、文化和專業知識。我們必須多與民間團體合作來加強救助工作的力量。維護人權才可以使受難的弱勢族群得到更多的幫助,也會使災難的傷害程度減少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