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全球明愛以愛與創造力站在對抗新冠病毒的前線


行動,意識和倡導,不要忘記祈禱。這些是明愛在當今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前線的工作準則。

正如國際明愛秘書長Aloysius在舉行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所解釋的那樣,國際明愛會165個會員中的每一個都已經制定了項目和措施,以支持受病毒大流行影響的人群並防止病毒在各國傳播。

儘管在許多國家/地區,明愛的工作人員還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並遵守其各自國家所採取的應對措施,僅管危機的可能性甚至更大。但慈善工作並沒有停止,因為在危機時期最脆弱的人可能會更加危險

在意大利,儘管形勢嚴峻,但明愛的工作仍在繼續:分送免費食物,協助無家可歸者的住宿和老人幫助,包括透過專用電話線。在許多其他國家(包括亞美尼亞,烏干達和烏克蘭),已經啟動了電話心理援助和支持服務。在委內瑞拉,該病毒的傳播加劇了本已災難性的經濟形勢,志願者還在家中提供食品援助和衛生用品。

在大流行病才剛剛開始但數百人已經受到感染的印度,明愛提供了超過7.2萬瓶消毒劑,超過400萬個口罩和64000套個人衛生用品。在菲律賓,建立了救助站,向最貧困的人分發了糧食援助。

對兒童(尤其是弱勢群體)進行預防感染的意識教育工作非常重要。明愛遍布全球的基層組織網絡有助於將信息傳達給最偏僻的社區。Aloysius說,每個人都有權接受正確的指導,避免受到感染。

例如在盧安達,甚至在只有一個新冠病毒案件發生之前,明愛就開始通過教區電台廣播預防意識信息。也有許多明愛透過印刷品挨家挨戶傳播信息。

在這個特別悲慘的時刻,國際明愛組織敦促我們將注意力特別轉向最貧窮的發展中國家,在這些國家,病毒大流行的蔓延可能比我們在歐洲和西方國家所看到的後果更加嚴重。

但最重要的是,國際援助絕不能停止。國際明愛秘書長Aloysius這場危機主要影響到歐洲和其他西方國家,但我們絕不能忽視那些可能更加無助並需要全球團結的貧窮國家

同時,國際明愛敦促我們不要忘記生活在每個國家中最脆弱的人。尤其是移民,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由於他們的居住條件而遭受傳染的風險更大。明愛會呼籲地方當局不論其法律地位如何,都要確保他們獲得基本服務。

Aloysius說:最後,我們所有人都必須從這場悲慘的大流行病中吸取重要的教訓,現在我們知道害怕死亡或失去親人意味著什麼,我們再也不能繼續經由戰爭和暴力進行殺戮。正如教宗告訴我們的那樣,新冠病毒還必須帶給我們最好的東西。它必須發揚人性,因為我們都是普羅大眾,我們必須團結成一個單一的人類共同體。

請慷慨地捐款給明愛會。幫助資助人道主義援助和緊急救濟,以應對世界當前和持續存在的危機。
劃撥帳號:19143701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信用卡捐款(下載授權書 PDF檔  )
捐款項目請註明 :CR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