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2019全國明愛年會

2019全國明愛年會






台灣明愛會代表們繼今年523-28日出席在羅馬教廷召開之國際明愛會總大會後,於718-21國際明愛會前任總秘書長阮先生(Michel Roy)及亞西西方濟各會士安東尼(Antonello Fanelli)神父來台參加由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主辦的「第十九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介紹天主教如何將宗教信仰付諸行動,為促進世界和平而努力。緊接著國際明愛會主席塔格萊樞機主教(Cardinal Luis Tagle)、秘書長Aloysius John、教廷前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總主教鐸瑪士(Silvano Maria Tomasi)與亞洲明愛會代表應邀來台參加725-26日由內政部移民署主辦、梵蒂岡教廷國際明愛會協辦之「2019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mbating Human Trafficking)。台灣明愛會的代表們有幸參與了前述3次重量級會議,學習到不少知識及行動策略,體認到全球均意識相關議題的重要性,並為天主教會長久以來從基層上至教廷高層致力於防制策略的提供與宣導,受到與會人士的肯定而深感為榮。

台灣明愛會於86-8日在花蓮教區明愛會的悉心規畫與接待下,召開一年一度7個教區明愛人之聯誼年會。今年各教區傳教協進會主席亦首度受邀出席會議,並且享有發言及投票權,因此,他們的參與為全國明愛年會增色不少。年會於86日下午2:30由大家長黃兆明主教主禮感恩祭揭開序幕,黃主教在證道中分享了他參加國際明愛總大會豐富精采的內容(參見天主教周報54920-21)

此次年會因有教區明愛及台東聖母醫療團同仁精心安排,全體與會者均有賓至如歸的溫馨感受,更體驗到在後山服務的團隊精神。「聖母農莊」原是荒廢多年的職訓中心,他們竟能化腐朽為神奇,現在已是一處美侖美奐的多功能服務中心。台灣明愛會在教會四旬期募得的愛德善款,亦曾挹注此神奇變化的農莊與香草園烘培坊,這裡真是舉辦簡樸生活體驗營的好地方。感謝天主的眷顧、愛護、與陪伴,有天主在就有「希望」!

年會中評審通過國內22件申請今年四旬期愛運動善款方案,均獲補助。台灣明愛會自許要對國際上遭受天災人禍的災民需求,做到永不缺席的行動,因此,亦不斷地響應國際明愛總會的呼籲與請求!

在閉幕感恩祭中黃主教諄諄期勉,提醒大家不要忘記小兄弟們的需要,台灣明愛會要更積極地在各教區與堂區內推動愛德行動,並且組織生力軍——「明愛青年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