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關於移民的事實


國際明愛會在去年(2017)927日推動為期兩年的分享旅程運動,響應教宗呼籲以更新的心態接納難民,以下文章是譯自國際明愛會網站,希望能導正一般人對移民的看法。


關於移民的事實


在許多國家的政治中、在它所影響的社區內、甚至在家庭和友誼群體中,移民可能是一個情感和引起糾紛的問題。下面是對於一般人容易誤解的觀念的正解。

  • 移民人數佔世界人口的比例保持不變

半個多世紀以來,移民人數一直保持在世界人口的3%左右。但是,全球人口也從30億上升到近73億。1990年至2010年期間,難民人數實際上下降(從1850萬降至1630萬),到2016年為2130萬,主要是因為敘利亞的戰爭而增加。

  • 移民支付的稅比他們收到的好處更多,並且做當地人拒絕做的工

研究顯示移民往往做本地人不想做或不需要技能的工作。 在許多國家,他們繳納的稅收比接受的好處更多。來自歐洲大陸的移民在英國繳納的稅收比自2000年以來高出64%。

  • 用力關上門實際上可能會增加移民人數

苛刻的限制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在新法律實施之前,移民急劇增加,暫時性移民如果擔心自己無法回去就會變成永久性移民,移民流動轉到新路線落入罪犯和不人道的人口販子手中。

  • 移民政策沒有變得更加嚴格

在過去的65年裡,移民政策實際上變得更加自由了。研究顯示,從1945年到2010年,45個國家的勞工移民、學生和家庭出現了自由化的趨勢。在一些國家,邊境管制更為明顯,有時非法移民更難以獲得來到歐盟和北美的簽證,但他們是少數更多人的遷移被認為是所謂的輕拍,這是一個主要用於經常是白人的中產階級、有專業技術人士的術語。

  • 大多數移民在發展中國家之間流動

聲稱絕大多數移民是從南方到北方,從貧窮國家到富有國家,是最大的陳腔濫調之一,也是最不公平的。在2013年,超過35%的國際移民是在發展中國家移動。來自全球南方的8200萬移民只佔國際移民的三分之一,而北方移民到另一個已發展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的移民卻有6700萬人。

  • 移民在國外學習到更多的技能後常常返回家鄉

術語技能流動更適合描述工人們的流動。匯款可以投入到家庭成員的教育中,而移民本身也可以帶著提升的技能返鄉。據世界銀行估計,2015年,有4400億美元由移民匯入發展中國家,這是全球對外援助額的三倍。打開固定和安全的移民管道將使移民能夠做出進一步的貢獻。

  • 經濟增長導致更多的移民

國家發展的時候,他們的公民有更多的資源和技能可讓他們移民。這就是所謂的「遷徙悖論」。墨西哥、菲律賓和土耳其所有中等收入國家製造了大量移民。很窮的人沒有資源可以移民,世界人權宣言載有移徙權。

  • 移民幫助社會變得更多元化和充滿活力

「文化受到威脅」的移民神話是恐懼和仇外心理中最陰險的一個。歐洲已經從幾百年的移民中獲得了巨大的利益,而美國是建立在移民基礎上的。移民是歐洲如何獲得其語言和數字系統的原由。

  • 移民帶來技能、經濟成長和豐富社會

三分之二的移民和難民是促進經濟發展的工人。獨立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說,過去十年中,移民佔歐洲勞動力增長的70%,這對人口老齡化有很大的益處。工人退休時需要替換和照顧的人手。如果移民在社會上被納入東道國,他們可以帶來創新、新業務和更加豐富的環境,這可以推動建設性的變化。

  • 富裕國家需要各種技術水準的移民

低收入的工作有望在一些國家成長,這將需要有人去做,而當地人往往不想做這些工作。當更多的限制措施實施時,人口走私者也會茁壯成長,而諷刺的是,最終走私的非法技術人員在做低技術的工作,他們的技能就被浪費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