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明愛如何援助了敘利亞難民?


圖文/取材自國際明愛會

為了逃離伊斯蘭國武裝分子,Fowziah Daher一位寡婦,獨自帶著四個孩子在敘利亞橄欖田裡躲藏了好幾天。當武裝分子到達時,她和她的家人一直在農場避難。最後她要她的孩子們先行逃離。她太累了,無法動彈。
敘利亞明愛工作人員探視Fowziah

「我答應在有機會的時候跟進!」Fowziah說。她的孩子們逃走了,Fowziah在外地掩護。儘管有子彈在她周圍砰砰作響,但她還是躺在低處並吃著倒下的橄欖。「我祈禱讓我的孩子們安全,我會找到他們!」她說。在戰鬥停止後,Fowziah呼求一位路過的摩托車手,將她送到當地的避難所,在那裡她與家人團聚。

「我們已經失去了她還活著的希望,」她的女兒Hiba說:「當我們看到她進入房間時,我們同時開始大笑並哭泣。我們緊緊抱住她。」

敘利亞有560萬人迫切需要幫助

這個家庭在敘利亞內戰期間因暴力被迫移動18次,是該國610萬國內流離失所者中的一員。這場戰爭已進入第八個年頭,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之一。大多數國際專家認為,暴力事件造成超過50萬人死亡。據聯合國估計,全國有1310萬人依賴援助,560萬人有急需。Fowziah和她的家人現在已經回到他們在阿勒頗市的家中,他們在戰爭之前的老家,現在再次平靜。「明愛工作人員經常來我家看望我,」她補充說:「他們為我們提供了各種幫助,讓我們能夠再次安定下來。」
明愛援助了在敘利亞.伊拉克及其臨近國家的難民




明愛幫助各宗教的敘利亞人

明愛向敘利亞人提供援助,無論他們的種族或宗教信仰如何,都有衣服、毯子和食品包裹。還有醫療、住所、租金、燃料、教育和諮詢,以應對鬱症和喪親之痛。 Lana是明愛的受益人之一。她四歲時在阿勒頗謝赫阿布巴克爾地區的家中睡覺,當一個砲彈落在附近時發出驚恐萬分的爆炸聲。她的母親Saideh衝進臥室查看她和她的妹妹戴安娜。「戴安娜在哭,但Lana睜著眼睛坐在床上,說不出話來,」賽德說:「當我哭著叫她的名字時,我搖動她的肩膀試圖從驚恐中喚回,但Lana沒有反應,好像她的靈魂與身體分開了。」拉娜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她的父母無法幫助她。Sheikh Abou Bakr的基礎設施遭到破壞,道路上佈滿了瓦礫和污水。Saideh的丈夫是一名建築工人經常離家工作,有時早上出發,第二天回來,她獨自照顧兩個女兒和男嬰。「Lana過去就像其他孩子一樣以正常的方式說話,」賽德說:「她曾經說『媽媽』和『爸爸』以及很多其他句子,但在轟炸之後,一切都發生了變化。」

對受敘利亞戰爭影響的兒童的心理社會支持

Lana 經敘利亞明愛協助後恢復了說話能力
兩年過去了,但Lana的語言能力沒有任何進展。明愛在該地區開設了一個心理社會支持中心。當團隊向她伸出手時,Saideh中心立即贊同Lana參加該中心,希望這能有助於她再次說話。起初,團隊遇到了問題,因為Lana無法坐下來,但是,慢慢地,她變得更加平靜,與其他孩子交往更容易。特別是玩一個遊戲似乎有助於她的說話得到改善:每個孩子都必須用手勢和動作來表達一個單詞,而其他孩子則猜測它。然後團隊要求每個孩子慢慢拼出單詞。

「當輪Lana到玩遊戲時,經過多次嘗試,令我們大吃一驚,她成功地說了『雞蛋』這個詞!」心理社會團隊成員皮埃爾說:「這是Lana再次說話的開始。」明愛意識到Lana需要更多的幫助,並找到了一位發音專家來指導她。「我想感謝明愛為我女兒所做的一切,」賽德說:「他們和她站在一起,幫助她說話的能力。」「他們還幫她註冊了發音課程,這是我永遠無法支付的,」她補充說:「我丈夫和我幾乎無法為我們的孩子提供食物。」敘利亞明愛正在整個敘利亞幫助像FowziahSaideh這樣的家庭。

為無法負擔醫療費用的人提供

Khalifeh,一個被戰爭逼迫離開家鄉哈薩亞的農民,與家人一同搬到塔爾圖斯。生活很艱難,但是他們發現了一座未完工的建築,他們開始了他們的新家。它的主人允許他們住在那裏以保護它免受小偷的傷害。為了照顧他的妻子和三個小孩,Khalifeh能夠在需要時在市場工作賺取一天的工資。

Khalifeh接愛醫療協助後,已可做些簡單的工作維生
但是,有一天,當他聽說他們在哈薩亞的舊家被毀之後,Khalifeh病發作了,他被送往醫院接受急診手術;但他的家人無法支付賬單。他的兄弟聯繫了明愛,明愛和其他援助機構一起支付了手術費用。在Khalifeh恢復期間,他們還幫助支付了燃料費用。他不能像心病發作前那樣努力工作,但他現在可以為鄰居打掃樓梯和公寓賺取一些錢。「我盡可能多地工作,」Khalifeh說:「有時我不買藥,因為我必須為我飢餓的孩子買食物,但至少我覺得有人在生活變得非常困難的時候和我站在一起。這是明愛。」

幫助孩子們痊癒,可以和朋友一起玩耍

生病的孩子痊癒,可以和同伴一起玩耍
住在哈薩亞的家人穆罕默德也對明愛的幫助表示感謝。他的四個孩子都患有溶,這是一種需要定期治療的血液病。穆罕默德全職工作加上其他工作—畫牆、載重、開車—試圖照顧他的孩子,他們的年齡從2歲到8歲。但是,他說,不可能支付輸血,醫生諮詢和醫藥費用。「有時我和我的妻子必須選擇哪個孩子處於最糟糕的狀況,並且只把那個孩子帶到醫生那裡,因為我無力支付所有這些孩子的費用,」他說。然而,他的一個家庭成員告訴他有關明愛的事情,現在情已經有所改善。「明愛幾乎支付我的孩子們的醫療費用的80%,」他的妻子Fatima說:「我們過去常常借錢來看病,但現在我們不必為此擔心。」哈薩亞的明愛工作人員Claudia說,該團隊繼續探視這個家庭,為孩子們做檢查。她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孩子們身體健康,並在街上與朋友們一起玩耍。」去年,明愛在敘利亞幫助了85萬人,花費了8700萬美元用於援助。

通過向明愛捐款,您可以幫助在敘利亞和其他國家更多有需要的人。
敘利亞明愛工作人員至難民住處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