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請永遠給我們這食糧



「先生,請永遠給我們這食糧。」外籍移工的請求。

特別是對於天主教外籍移工來說,工作使他們從周日的禮儀慶典中缺席。要麼不就是他們下班的時間和彌撒的時間非常接近,以至於他們很難進入彌撒慶典。有些人太累了,無法趕往教堂,寧願在宿舍裡休息。

聖母聖心會吳偉立神父,看到他的堂區附近的工廠有大批的外籍移工,於是早上去工廠等待移工下班,使基督的存在更接近天主教信徒。吳神父會站在街角為工人們帶來祝福,有些人也會特別要求他為他們的家人或個人問題祈禱。

就像我們在若望福音中所聽到的關於生命之糧的話語一樣,天主從天上降下了瑪納讓人吃,但耶穌也談到了賜予生命的食糧。


福音的故事被轉化為外籍移工的生活狀況,他們也離開了舒適的家園,冒險進入一個希望為親人提供食糧的新國家。




吳神父定期在選定的宿舍為週日無法領受聖體的人安排彌撒。無論是在廚房的餐桌上還是在生活的走廊裡,彌撒都是謙卑的慶祝。在參加彌撒的人們的共同思考和祈禱意向中,這也成為了一個分享生活的場所。

這是台灣明愛會與神父的共同承諾。吳偉立神父和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的柴鼐立修女在慶祝禮儀中,也藉此機會提供外籍移工相關的勞工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