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維護一男一女婚姻的制度


宗教團體聯合聲明
堅決維護一男一女婚姻的家庭制度

自2016年11月17日始,執政黨企圖透過在立法院擁有絕對優勢的委員席次,修改民法972條,為使同性婚姻合法化,迫使北中南不同的宗教及民間團體,先後上街抗議,堅決表示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7年5月24日,大法官以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第4編親屬第2章婚姻規定,未使相同性別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於此範圍內,與憲法第22 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保障人民平等權之意旨有違。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

婚姻自古以來,就是男女的結合,而且只有一男一女的結合,人類才能繁衍,成為婚姻制度,成為由父母子女組織的家庭──任何國家不可缺的存在基礎。這是世界人民,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認同的事實,合乎男女傳生後代生生不息的天然法則,這也是國家政府予以法律上保障的原因。故任何有關婚姻家庭的修法,其主要目的應是鞏固婚姻制度,保護家庭生活。

現今執政黨不但沒有鞏固婚姻制度,保護家庭生活,反而本末顛倒,罔顧民意,以照顧少數有同性傾向的組群為名,瓦解婚姻制度、破壞家庭生活為實,甚至不在國中、小學實施有利幼童、青少年,整合身心靈的人格教育及傳統的倫理道德,反而藉由歐美性解放的「性別平等教育」,推動「性自主權,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主張開放的性行為,實在令人不能接受,使人民對執政黨大失所望,更加反感,甚至後悔投票給一個不固守男女婚姻、不維護家庭傳統、不尊重民意、不與選民溝通的政黨。

民進黨執政後,國家綱紀廢弛,人民怨聲載道。為終止執政黨對社會、人民、婚姻與家庭所造成的傷害,更為避免執政黨在多方面帶給國家無法彌補的後果,以下宗教團體在此呼籲全國人民要團結,善用「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等公民權利,在任何地區性或縣市的選舉不再投票給悖離民意的執政黨,並同心合意地為國家祈福,希望全國人民都能在男女婚姻建立的家庭中,同享平安幸福的天倫樂。

中華民國106年8月20日




可敬的主教、神父、修女、兄姊們:


  為鞏固婚姻制度、保護家庭,本月11日高雄地區各宗教團體(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回教、儒教)決議,將匯集所屬單位連署,並擇期召開記者會,發出「宗教團體聯合聲明──堅決維護一男一女婚姻制度」,呼籲當局者正視對大法官改變婚姻定義的反對意見。在此邀請全台七個教區共同連署,凝聚更大的力量,共同維護倫理道德。
  茲附上「宗教聯合聲明」一文,請於教區網站及報刊上廣為宣傳;並有連署書電子檔,請以教區內各堂區、善會組織、事業機構為單位,由單位負責人代表簽署,於925日(星期一)以前寄回「高雄教區主教公署秘書處」,
地址:80250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25號,
連絡電話:(07)334-2142331-0169林婕詩秘書。


主祐平安


正本: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台北總教區、新竹教區、台中教區、嘉義教區、台南教區、花蓮教區


  天主教會高雄教區主教公署秘書處 敬上

[80250]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25
Tel
(07) 334-2142331-0169
Fax
(07) 333-4583
E-mail: khs.dioc@msa.hinet.net
catholic.khs.dioc@gmail.com






 宗教團體聯合聲明
堅決維護一男一女婚姻的家庭制度

連署宗教團體:                  
連署日期:

單位
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