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2017 G7高峰會 樞機主教Turkson要求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


譯自英國明愛會/2017/5/24
教宗方濟各最資深顧問之一的樞機主教Christian Turkson敬告世界各國領導人參加G7高峰會時, 不要對處理氣候變化全球挑戰的承諾退縮。
G7的政府領袖包括英首相特瑞莎梅伊和美總统唐川普正在意大利西西里舉行年度峰會。大眾期待這些導人討論氣候變化等問题,氣候變化問题正在迫使世界上最貧困社區的人們身陷貧窮之中。
樞機主教Turkson:「我敦促參加G7的所有政治家們記住,我們面臨的是全球性的挑戰,必須全球性的來處理。 由於他們是全球大家庭的一部分,採取孤立的做法將永遠不會提供我們所需要的解決方案來處理如氣候變化等等的挑戰 那些挑戰是沒有國家界線之分的。」
樞機主教談到需要所有國家履行「巴黎協定」規定的義務,也就是接近200個國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免造成氣候變化的歷史性承諾。
樞機主教說:「近年來世界各地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現在重要的是我們要本著共同合作解決問題的精神保持現有成果,繼續迎接這個問題。」
樞機主教Turkson還提醒G7領袖們要考慮世界上最貧窮社區在貿易交易中的利益。 英國正在準備談判新的脫歐後的貿易協定。

樞機主教說:「國際貿易可以是做好事的力量,但只有當貿易政策側重於人民並加上倫理原則。」
「任何與世界各地重新談判貿易條件的國家都有機會做到同時有利於國家本身和世界上最貧窮的人們。 發展中國家的任何人都不應該因全球化而變得更窮。」

2016年教宗任命樞機主教Turkson領導天主教會的社會正義機構 - 促進整體人類發展。 樞機主教主持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教宗方濟各有關環境與發展的通諭-願祢受讚頌」(Laudato 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