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耶穌與菩薩相遇



在疫情不斷擴大之際「救命物資終於到了!」。感謝慈濟不分宗教種族的協助。在疫情快速漫延,國內口罩醫療物資受管制無法寄往國外,我們心急如焚之際,天使出現了,透過慈濟不斷的努力,物資終於送到急需者的手中。

在過去的二個月,我們看到新冠肺炎的肆瘧,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基督宗教國家疫情慘重,許多神職人員也在疫情中獻出了生命。天主教在台灣雖然是個教友人數很少的宗教,但傳教士對台灣的貢獻卻很遠大。因此,我們對老傳教士心懷感恩,當呂神父要募集1,100萬時,卻收到了超過十倍的捐款。呂神父用捐款在國外買到了物資透過明愛的介紹及慈濟的協助也順利送到了義大利。此外,慈濟亦主動協助美國東部三個修女老人院、社服中心,西部一個修女老人院、社服中心,贈送醫療用品、口罩、手套5,000個。新聞甚少關注的印度也被關心到了,慈濟贈送德蕾莎姆姆的垂死之家一萬個口罩五百斤穀米、消毒水、手套及口常用品。

世界需要的是友愛關懷及互助,再次感謝慈濟的協助與大家的愛心。以下摘錄這次行動李修女與慈濟的line的部份通聯記錄。

「李修女說:天主要愛的人不能忽略!謝謝您,這句話對我很受用。希望我們的溫暖的雙手可以帶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溫暖。」

「李修女,我的同事debra有聯繫上了國際明愛的DAVIDE先生,我們這幾天會安排物資到西班牙和米蘭。梵蒂岡那裡也會提供物資,也委託梵蒂岡把口罩交給神父和修女們使用,這個時刻真的很不容易,與您一同加油,感恩。」

「李修女,昨天晚上有給上人看教宗在327「瘟疫時期的非凡禱告」,上人今天對全球慈濟人開示到,這個時刻,我們要對正信的信仰,一定要堅信,要彼此鼓勵。雖然我們天天感到很百感交集,但這個時刻,要虔誠,更要為彼此祝福!」

「李修女,午安,米蘭明愛會的Domenica先生上個禮拜已經跟我聯繫,然後我們有送物資給米蘭明愛會,現在正在處理航班。」

「李修女,晚安。我和我的同事剛聯繫了靈醫會的黃浩然神父,原來他是我同事的老師,有關呂神父的需求,我們有先了解,原來靈醫會的物資還在大陸出不來,但是物資已經買了,我有向黃神父說明,慈濟也是一樣面臨同樣的問題,我們也等了兩周,但是好消息是,明天先送到羅馬的物資會出庫,我有向黃神父解釋,因為羅馬的藥局有點忙碌,但是我會留言給藥局主任 Thomas神父,是否可以協助靈醫會,把我們一部分寄到米蘭,但我說要視情況。若不行,我們走第二條路線,還是一樣等航班,因為米蘭明愛會也是在等我們,所以我們會保持聯繫。」

「剛黃神父來電,說走第二條路線吧。我說OK,但要等下一個航班。我們來努力!也請李修女明日早課為我們向聖母祈禱,一切順利。」

「慈恩普濟,知足可貴,這才是真正的信仰情操!」

「耶穌精神復活了!」

「讓我們同聲為義大利的疫情祈禱,願神父為故鄉祈福的心願早日實現!阿們!」

「超級感動,我們要給老神父的口罩現在在等航班!」

「李修女,天主和菩薩的福音到了米蘭 San Camillo 了,今天收到十方大德的愛,還要我們兩萬分的口罩。」

「我在想德蕾莎修女的垂死之家,是否缺糧缺物資,但我不熟悉,想先請教您,感恩。」

「可以!我問汐止的修女!」

「哦哦~~ALBERTO,我們已經聯繫上了,現在就是等班機把物資送過去」

 「有呀,我有說,而且我說我們是台灣明愛會李修女介紹,大家現在關心印度,我們可以一起和明愛會為他們做些什麼。不過我下午會再打電話去香港問一下,我有點不死心,哈哈。」

「恩婷!超級感恩!全台灣大家的愛心都在啓動中?祝一切順天主的慈悲旨意!」

 「李修女,我剛打電話給德蕾莎修女的亞洲修女代表Anseln修女,目前印度的國際航班將被鎖到6月,在加爾各答的修女們,他們是領不到外國寄過去的物資,現在志工也都回國了,目前由修女們來照顧貧民百姓,現在的物資還可以撐一段時間,但是之後就不肯定了。目前修女們沒有辦法得到教會資源,這也是一個問題,我們的物資進不去也是一個問題。我有先回報給我們的執行長,所以我們會一起再想辦法。」

 「美西的magaret修女,我們會送口罩和手套。」

 「李修女,德雷莎修女的也會送!」


最右邊為恩婷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