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伊朗 伊拉克 強震 受重創

    當地時間11月12日,伊朗和伊拉克交界的克爾曼沙省山區發生7.3級地震。

 伊朗死亡人數上升至530人以上,受傷8000多人。當地電視台報導,這個數字可能還會上升。據官方報導,在卡斯爾 - 希林,格拉斯 - 加布,克爾曼沙,薩勒 - 普勒扎哈布等城市斷電,伊朗西部一些村莊的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嚴重破壞。

    伊朗庫爾德斯坦,伊拉姆,胡齊斯坦,馬爾卡齊,西阿塞拜疆,東阿塞拜疆,洛雷斯坦,加茲溫,贊詹,庫姆和德黑蘭等地都受波及。據最新統計,迄今為止,伊朗西北部的不同城市和農村共發生了114次餘震。

    伊拉克有七人死亡,五百多人受傷。 伊拉克內政部報告說,所有傷亡都在伊拉克自治的北庫德地區。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表示,伊拉克政府不太可能要求國際醫療或城市搜索和救援小組部署。在其國內已有糧食、衛生用品、藥品、住房用具和水,衛生和衛生援助物資,並且必要時可以移入儲存地點和分發點。

    必要時聯合國災害評估和協調小組將立即部署到受災地區。

   伊拉克明愛會目前正在與當地合作,提高地震後應遵循的安全措施。

   伊朗明愛會已經通知當局,他們願意與地震受害者分享明愛會的援助,並正在等待政府回應。

     台灣明愛會己於11/15率先匯出一萬美元,援助受災地區,請大家發揮愛心慷慨捐助!天主降福善心的人!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郵局劃撥帳號:19143701
註明:伊朗.伊拉克地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